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彩色粉末帶來塵爆災難,外界追蹤原料廠商,發現是中部的一間食品加工業者,儘管業者認為是主辦單位誤用,才會導致意外,但對於彩粉色素,並沒有解釋太多。

專家認為,如果彩粉添加了人工色素,裡頭的「脂類」成分,因為燃點不到300度,比澱粉低,可能率先燃燒,反而讓能量釋放更加明顯。辦派對、參加路跑比賽,彩色粉末風潮從國外燒回台灣,主要成分玉米澱粉有可能導致塵暴,但專家認為,另外一個成分「色素」的影響,也得注意。文化大學食品技師學分班講師陳俊成:「有些色素是不容易染色的,在不容易染色的情況下,我們必須要另外添加媒染劑,你這些金屬化合物,雖然有些本身不容易染,但是當它有一個火源以後,助燃的效果非常好。」如果添加的是人工色素可能相對危險,八仙彩色派對提供粉末的廠商臺旺食品,在官方網站上列出多益考試時間2015 雅思補習班 ielts報名時間 ielts報名 idp多益考試時間2015 高雄托福補習班推薦 苗栗托福補習班推薦 新竹托福補習班推薦主要成分,確定可食用,但加了哪些色素並不清楚。台旺食品公司業者(104.6.28):「他對人體沒有傷害,另外一個,主辦單位它有使用不當,因為(玉米澱粉)它對人體沒有傷害,另外一個就是食用色素。」文化大學食品技師學分班講師陳俊成:「至少還有八種的人工色素是允許使用的,尤其是它有這麼多種顏色,不可能你所有的顏色都是用天然的(色素)。」食品專家擔心人工色素有風險,推測彩色粉末製作過程,得先讓玉米澱粉潮濕化,為了讓食用人工色素能夠成功溶解著色,還得製成「脂類」,但色素本身可能包含金屬成分,加上脂類特性、燃點低,跟澱粉碰在一起,容易引發危險。文化大學食品技師學分班講師陳俊成:「人工色素本身就有含硫,硫也是很容易燃燒的一個元素。」理化老師李化:「外面的澱粉先燒,燒完之後它就會燒到裡面的玉米澱粉,也就是說,我有了這一層色素,我會使得它整體燃燒的溫度會下降很多。」空氣中飄散粉塵,其實是由各種色素包裹著澱粉組成,化學老師認為,一旦色素中含有脂類,燃點低於300度,如果有火源出現,率先燃燒之後,就算內部澱粉的燃點高,但經過連鎖反應,能量產生的情況會更加劇烈。理化老師李化:「不用300度,我就先燒了,任何東西燃燒都會釋放出能量來,所以讓它很容易達到超過380甚至400溫度,那我今天這個玉米澱粉燃燒大概是380到400度,因為澱粉是高分子聚合物,它的分子比較大、比較不容易燒,那這個脂類是小分子,比較容易燒。」文化大學食品技師學分班講師陳俊成:「當天晚上所燃燒的火焰,那個顏色也是一個極不正常的一個顏色,我們是有相當的懷疑,這一次的(粉塵)燃燒跟裡面所含有的金屬離子,是有密切關係。」雖然添加色素可能會幫助燃燒,但關鍵還是在粉塵大量飄散就會有爆炸風險,台灣發生意外之後,日本、香港目前對彩粉活動都開始高度警戒,過去忽略的意外風險,不能再掉以輕心。

多益考試時間2015 托福分數對照表 線上托福英文單字 托福英文單字書多益考試時間2015 雅思單字推薦 如何準備ielts考試 ielts準備方式多益考試時間2015 itp托福考古題 托福閱讀書 托福自修書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籍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